樂齡體適能

 

偏鄉-高市田寮區牛稠埔樂齡學習中心-窗口 吳小姐

歡迎研究團體、企業睦鄰合作

a0973428044@gmail.com







本課程屬於樂齡核心課程之運動保健之規律運動,主要訓練55歲以上人士之肌力、肌耐力、心肺功能、柔軟度,平衡感。進階課程以高強度有氧運動為目標。依據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2018年《美國運動指南第二版》建議:18-64歲之成人每週應至少做150分鐘到300分鐘中強度,或75分鐘到150分鐘的高強度有氧運動。每周至少2天應做核心肌群中或高強度的肌力訓練,65歲以上高齡者除前述的有氧與肌力運動外,需做平衡訓練。慢性病患者則需依據自身的條件安排運動的頻率與強度。

雖說本班身體條件比較好,不過也只能做到中強度有氧運動,高強度有氧運動還是太勉強。本區學員由於年輕的時候,長期勞動,尤其是務農,所以筋骨或多或少都有些僵硬、變形,以及退化,加上許多是慢性病患者,以致於影響做有氧運動。許多學員表示,自己年輕的時候,做的要死要活的,怎麼說沒有運動?運動那麼多,反而落得一身病痛。老師因此特別解釋「運動」與「勞動」是不一樣的。以前那叫勞動,不是運動。而且無論是運動或是勞動,姿勢不正確,或者是強為,都會造成傷害。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健腦遊戲

重聽的媽媽不缺課

精油健康又好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