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腦遊戲

 


偏鄉-高市田寮區牛稠埔樂齡學習中心-窗口 吳小姐

歡迎研究團體、企業睦鄰合作

a0973428044@gmail.com







本課程原列於人際關係,改列於樂齡核心課程之心靈成長之活化記憶力比較恰當。本課程內容包括桌上遊戲,以及團康,目的在增進學員的人際互動;促進心理健康;提升認知能力,包括記憶力。本區學員多為超過70歲的高齡者,他們來參與樂齡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消磨時間,比較不想學新的知識或技能。本課程內容有繩梯、五子棋、搖滾杯杯、動態平衡遊戲、抗力球遊戲,以及分組對抗等等,大大滿足本區學員的玩樂需求,讓學員玩得很開心,非常滿意。

本課程原列於人際關係。然細讀相關說明,人際關係包括,老年家庭及社會人際關係、家人相處、旅遊學習、社團活動、婚姻教育、科技運用於社群活動等。比較接近本課程的似乎只有「老年家庭及社會人際關係」,以及「社團活動」。但桌上遊戲跟團康涉及的人際互動是否跟「老年家庭及社會人際關係」中的社會人際關係一樣;而「社團活動」跟服務學習社團是否一樣,仍有待商榷。為了避免爭議,所以改列於活化記憶力。學員玩得很開心。不過本區高齡者感到最大的疑問就是,來上學不是要學東西嗎?怎麼都在玩?或者,玩是學習嗎?有的學員說,他都不敢叫孫子說,「不要玩了,趕快讀書!」若能以「需求理論」發展論述來回答「為什麼需求被滿足,是一種學習?」應該會很有趣。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重聽的媽媽不缺課

精油健康又好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