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油健康又好玩

 偏鄉-高市田寮區牛稠埔樂齡學習中心-窗口 吳小姐

歡迎研究團體、企業睦鄰合作

a0973428044@gmail.com







本課程屬於樂齡核心課程之運動保健之健康知識,進階課程內容介紹複方精油,並且全身的經絡循行一遍。複方精油由2種以上的精油混合而成,可以直接薰香使用,也可用按摩油稀釋後按摩身體。

複方精油通常有特定的功效導向,例如具提神醒腦功效的複方精油,通常含有薄荷、迷迭香、冷杉;而若是具舒壓安眠功效的複方精油,則可能含有薰衣草、甜橙花、苦橙葉。經絡按摩是以中醫的經絡理論為基礎,讓學員能夠運用精油於自我按摩與保養。經絡包括十二條正經及奇經八脈。中醫認為,「經絡」暢通無阻,身體便不生病痛。因有初階基礎,故進階課程介紹複方精油,且全身經絡循行一遍。依序從頭部、臉面、肩頸、手部、胸部、腹部、髖胯、大腿、小腿、足底等。後背主為膀胱經,高齡者較難自己按摩,故安排兩兩成對,彼此按摩。本課程加強健眼操及耳穴按摩。健眼操是防止高齡者視力退化;耳穴則是因為本地區高齡者比較難記憶概念,所以讓他們熟習耳穴按摩,什麼都忘記了,只要按摩耳朵就好,痛的地方多按幾次即可。學員最常反映記不住。有學員就說,來上課就好,老師會帶大家走一遍。另外則有學員會說,可以讓老師幫忙按就好嗎?這時就要多鼓勵學員自己動手,還是自己來最可靠。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健腦遊戲

重聽的媽媽不缺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