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心在家做

 

偏鄉-高市田寮區牛稠埔樂齡學習中心-窗口 吳小姐

歡迎研究團體、企業睦鄰合作

a0973428044@gmail.com








本課程結合「我的餐盤」,宣導「我的餐盤」,推廣均衡飲食。台灣人日常飲食隱藏三高一低的危機,高鈉、高油、高糖,以及低纖,導致營養不均衡、慢性病等,學童則有過胖的問題。國民健康署於107年公布「我的餐盤」圖像,且將每日應攝取的6大類食物設計成6句簡易口訣「每天早晚一杯奶、每餐水果拳頭大、菜比水果多一點、飯跟蔬菜一樣多、豆魚蛋肉一掌心、堅果種子一茶匙」,唱中學,加深對「我的餐盤」印象,落實均衡飲食的目標,並且能注意避免孫子的肥胖問題。

本課程介紹基本器具與做法,強調用現成的器具即可在家動手做;並且介紹如何將6大類食物運用於點心烘焙中;更介紹如何選購食材。像是介紹如何選購蜂蜜。因為這幾年氣候變遷的關係,導致蜂蜜減產甚至停產,坊間的蜂蜜很多是假的。還有介紹不要買太香的麵包,那裡面加了香精才會這麼香,正常麵包香味不會傳那麼遠那麼強烈。學員說,這些他們都知道,這裡就是產地。老師覺得自己有點像是班門弄斧。提供蜂蜜的學員在11月的時候往生,大家都覺得很惋惜。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健腦遊戲

重聽的媽媽不缺課

精油健康又好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