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鄉的電鍋料理快速又營養

 偏鄉-高市田寮區牛稠埔樂齡學習中心-窗口 吳小姐

歡迎研究團體、企業睦鄰合作

a0973428044@gmail.com




本課程結合「我的餐盤」及在地農業,宣導均衡營養的飲食觀念。民眾依比例攝取6大類食物,包括全榖雜糧類、豆魚蛋肉類、蔬菜類、水果類、乳品類與堅果種子類並選擇在地、原態、多樣化的食物,就可以滿足營養的需求。大同電鍋,一直是傳說中的烹飪神物,煎煮炒炸烤燉,樣樣難不倒它。口耳相傳是以前出國留學必備聖品,好用實惠。採用「電鍋」料理,是因為本地區高齡者懶得煮、胡亂吃的特性,用電鍋輕鬆煮、隨便吃,就可以吃得營養健康。

學員反應良好,戲稱中心的這一餐就幫他們準備好一週的營養。本課程要傳達的重要觀念就是,「選擇在地、原態、多樣化的食物,就可以滿足營養的需求」。不用追求什麼難得之材料,或是道聽途說,買一些健康食品來吃,反而花錢傷身。有學員說,這些道理他們都懂,就是太節儉。當地的高齡者,家裡種的農產品都是拿來賣的,不是拿來吃的;要吃也要吃揀剩、賣相差的。有的一顆鹹蛋,就可以配七天白飯。老師只能勸導說,省下的錢最後都拿出送給醫院,這樣是賺還是賠,請學員想想。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健腦遊戲

重聽的媽媽不缺課

精油健康又好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