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奏大樂隊

 

偏鄉-高市田寮區牛稠埔樂齡學習中心-窗口 吳小姐

歡迎研究團體、企業睦鄰合作

a0973428044@gmail.com







本課程藉由配合音樂,敲打樂器,以刺激學員的視覺、聽覺、記憶力、專注力、手眼協調等認知能力;合奏時,需配合他人,且需口語溝通,故可促進人際關係與社會參與,並防止牙口、吞嚥,及語言能力退化。另外結合懷舊的形式,選擇老歌,亦可刺激其長期記憶,以免腦部退化。更加上藉由優美的旋律,以及音樂表演的形式,可以訓練音樂鑑賞的能力,提升心靈層次。綜上所述,本課程應可同時滿足樂齡者的五大需求,故列入自主規劃課程。中階課程加入太鼓,選曲為【墓仔埔也敢去】,由葉啟田主唱;【歡喜來恰恰】,由郭金發、羅時豐、荒山亮、陳建瑋合唱。

學員反應良好。【墓仔埔也敢去】有二個版本,一為葉啟田,一為伍佰 & China Blue。後者節奏太快,不若前者節奏適中,且為學員喜愛。【歡喜來恰恰】是豬哥亮2015年《大囍臨門》的主題曲,邀請郭金發、羅時豐、荒山亮、陳建瑋等老壯中青4位金曲歌王組成「金四喜」,同台飆唱。該曲破了3項紀錄,包括30多歲的陳建瑋到70歲的郭金發「年齡跨度最大的演唱組合」、4位歌王共拿下8座金曲奬座的「最佳金曲奬歌王組合」,以及歌詞中有個「啊」字長達16秒的「史上最長『啊』的歌曲」。說到豬哥亮、郭金發、羅時豐等人,學員真是「打開話匣子,嘴巴停不了」。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健腦遊戲

重聽的媽媽不缺課

精油健康又好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