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上的藝術家-高雄市田寮牛稠埔爺奶們的創作

偏鄉-高市田寮區牛稠埔樂齡學習中心-窗口 吳小姐

歡迎研究團體、企業睦鄰合作

a0973428044@gmail.com







 

本課程結合用藥安全。台灣高齡者好用成藥,本地學員也不例外。本次課程藉由自己動手做保養品,融入用藥安全的相關知識。本地學員多數有身體痠痛的問題,故以減緩痠痛、日常生活清潔用品為主,而較少美妝產品。除第一堂課程介紹,及最後一堂分享與回饋之外,教授的產品包括【一條根痠痛乳液】、【冬青痠痛膏】、【洗顏慕絲】、【護手霜】、【無毒爽身粉】,以及【護髮油】等共6項。

痠痛是田寮區高齡者常見問題,而【冬青痠痛膏】勝出是因為材料費較便宜。學員反映長年勞動,導致筋骨僵硬變形,常常渾身痠痛,痛就買藥膏來貼。不知道有什麼經皮毒、類固醇、消炎藥等等化學藥物的危害,上課才稍稍了解,以後會注意。雖然老師教授學員痠痛時自己紓緩痠痛的方式,像是經絡按摩,拉筋、伸展等等。但學員還是覺得用藥,或讓人按摩比較好,懶得自己來。不少學員建議製作【一條根痠痛乳液】、【冬青痠痛膏】來賣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健腦遊戲

重聽的媽媽不缺課

精油健康又好玩